对外汉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23浏览次数:2335

        青春的激情如火爆发,友谊的盛会再显魅力。4月20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在徐汇校区西部大操场成功举办对外汉语学院第三届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共有“五人六足”、“动物运球”、“美丽装扮”、“娃娃赶球”、“滚雪球”和“合力拔河”等六个项目,极大地激发了老师和学生们参与的兴趣和热情。

        “五人六足”、“合力拔河”是学院趣味运动会的保留项目。“五人六足”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的团队合作精神,吸引了众多老师、同学的参与。最受欢迎的“合力拔河”,只要一看名字,就知道它对选手团队合作意识和协调配合意识的要求之高。无论是留学生队、中国学生队还是教师队,在场上齐心协力、奋力加油,迅速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动物运球”和“娃娃赶球”也是两个颇受欢迎的项目。在“动物运球”项目中,选手们都穿戴上动物服饰,绑起双腿,运球过程中既紧张又兴奋,可谓憨态可掬;而在“娃娃赶球”项目中,选手们则都戴上了大头娃娃的头盔,这就大大增强了赶球的难度,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活动的趣味性。“美丽装扮”项目将体育运动的激情和民族服饰的展示有机结合,让人既享受到运动的酣畅淋漓,又品味到中国少数民族服饰的绚烂多姿。尤其是留学生同学,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使他们足不出校便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风采和魅力。“滚雪球”项目中并无雪球,而是每队选手带着统一的头饰,一轮一轮增加奔跑的选手。因为它和滚雪球的过程非常相似,所以将其称为“滚雪球”。这个项目又一次极大地调动了选手合作的积极性。

        此次趣味运动会吸引了全院领导、老师和中外学生的热情参与。比赛过程中,已经不分老师、学生,中国人、外国人,大家一起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整个西部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许多留学生运动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趣味运动会,自己结交到了很多的新朋友,这也将成为自己留学生活中非常美好的回忆。中国本科生特地从奉贤校区赶来参加。他们都说:“趣味运动会丰富了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促进了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研究生和本科生、学院老师和全体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既享受了过程,也收获了快乐。”

        对外汉语学院一直十分关注学生业余活动的开展,作为对外汉语学院的一个特色活动,趣味运动会不仅让学院老师、中外学子在友好的竞争氛围中享受到健体强身的快乐,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她已经成为了学院中外互动、研本互动、师生互动特色的传统项目。许多老师和同学都表示:“本届趣味运动会比上两届趣味运动会还要有趣,相信明年的趣味运动会会比今年办得更好,学院的趣味运动会一定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