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从我做起 学生干部率先垂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6-01浏览次数:2065

        5月23日中午12时30分,对外汉语学院在学院303多功能厅召开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干部会议,再次进行寝室安全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唐洁首先通报了学校近期突发意外事件,从正反两方面引起在座学生关注生命安全、关注寝室安全、关注心理健康。辅导员李琳从学院近期工作安排入手,引导学生干部从自我做起,遵守寝室安全承诺,关心身边同学情绪健康,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沈国伟老师在讲话中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形成专人负责、专人检查、全方位、全天候的安全防范机制;在思想、学习、生活上多关心同学,尤其是关注困难同学;积极处理好班级和宿舍同学关系。

        5月25日,由沈国伟老师带队、唐洁、李琳老师一起走访了研究生、本科生寝室,对于毕业生就业情况、寝室卫生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尤其是对学生干部的寝室重点检查,实地指出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据悉,学院由研究生会、学生会形成定期寝室安全走访机制,每两周对学生寝室情况进行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