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9-22浏览次数:1612

        9月17日,由对外汉语学院举办的“对外汉语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丛玉豪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对外汉语学院近年来在对外汉语本科专业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课程设置、教材编写出版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社科处、教务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社科处处长陈昌来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对外汉语学院院长齐沪扬教授介绍了对外汉语学院对外汉语专业“树品行,上品位,创品牌”的建设理念和建设方案以及在对外汉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上海市第四期教育高地建设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思考。

        大会交流发言中,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学院、淮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学科带头人与专业负责人,围绕对外汉语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材编写和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以及与毕业去向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