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办2011年研究生迎新生晚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9-30浏览次数:1883

        又是一年丹桂香,又是一番新气象。为迎接2011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9月28日晚,对外汉语学院在香樟苑3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迎新生晚会。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以及近200名新老研究生共聚一堂,参加了当天的晚会。

        会上任海波教授代表所有老师发表了致辞。他对所有的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深挚的劝勉。他说道,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还要尽快融入集体,在集体中发挥、发现自己的能力,并继承发扬学院的优良学风和治学精神,把握好珍贵的研究生生涯。

        晚会在《好久不见》的歌声中缓缓拉开帷幕。整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戏曲联唱涵盖了越剧、花鼓戏、黄梅戏、豫剧等剧种的经典曲目,让人领略了各地的民俗风情。小品《邹忌讽齐王纳谏》以现代风格和喜剧方式,结合当下流行元素,幽默诙谐地演绎了这一古老故事。配乐朗诵《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以中英日三语在悠扬的箫声中娓娓倾诉。而外国留学生也当仁不让地表演了他们获奖的朗诵作品。还有武术的拳拳叱咤、棍棍生风,拉丁舞的热烈奔放、婀娜妖娆。此外,歌曲中有《way back to love》的热情,也有《只要有你》的深情,还有09级10级师兄师姐的深深《祝福》,以及博士生的精彩原创——《仰望星空的眼》,更有中外学生的歌曲串烧。这些节目充分地展现了对外汉语学院学生的多才多艺和迷人风采。其间穿插了抽奖和游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观众情绪高涨。

        对外汉语学院2011级共招收了95名硕士研究生和9名博士研究生,其中有23名是外国留学生。这些新生的到来为对外汉语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气象。迎新晚会以互动联欢的方式,增进了新生之间、新老研究生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了解,让新生们更快更好地适应了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增加了他们对集体对学院的认识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