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纸币展览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0-28浏览次数:1629

        作为上海师范大学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世界纸币展于10月26日在对外汉语学院303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展览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同学前来参观学习。

        此次展览展出了对外汉语学院肖农老师20年来收藏的110个国家的纸币,其中70个国家的纸币是成套系的。美国,蒙古,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两个甚至多个版本的纸币也在展览中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些纸币中不仅包括世界上常用的纸币,如:美元,英镑,欧元,瑞士法郎,日元,澳大利亚元,还有我们很难见到的一些国家的纸币,比如:法属太平洋的法郎,马尔代夫的罗非亚,新西兰元,冰岛的克朗等。其中也包括被世界纸币协会评为的最佳纸币,如百慕大两元等。展览会上中外学生对形式多样的各国纸币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

        一部货币史就是半部历史书。纸币上的图案记录了一个国家一个时期中最为鲜明的历史人物,事件,风格最为独特的建筑,而它的防伪措施又体现了一个国家科技发展的水平。对外汉语学院的肖老师也在10月24日举办了世界纸币的讲座,给大家介绍了诸如货币单位等基本知识,纸币和风景名胜的关系以及从2005年以来世界纸币协会评出的各年的世界最佳纸币。

        学生们通过听取世界纸币讲座,观看世界纸币展览,不仅获得了关于世界各国纸币的知识,也了解到了各国的历史和文化,意识到世界的多元性。这次展览也体现了我们学校留学生数量多,范围广的特点。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