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留学生安全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1582

        我院于2011年11月25日下午召开了外国留学生全体本科生安全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涉外科汪辉科长,上海师范大学校安全办陆金权主任,对外汉语学院胡建锋副院长,对外汉语学院本科留学生系主任张黎老师。

        会议首先进行了安全教育。汪辉科长用PPT图文并茂的展示了以往出现的安全问题,留学生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排除安全隐患的方法,遇到火灾等问题的逃生方法等。陆主任主要通报了这学期上海的各个大学特别是上海师范大学出现的一些安全问题,这其中以火灾和摩托车事故最多。他也提醒留学生要时刻提高警惕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对外汉语学院的副院长胡老师也再次重申学生的安全问题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不可大意,希望留学生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张黎老师就留学生本科生学籍管理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参加会议的留学生在整个会议过程中都听得很认真,他们也希望能在中国有一段美好的经历。这场安全会议无疑给同学们上了一次宝贵的安全课,是指导也是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