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寒假关注智障人士,深入阳光之家开办爱心学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29浏览次数:2094

        2012年寒假,对外汉语学院的多名本科生放弃了寒假的部分休息时间,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分三个批次到长宁区和黄浦区的阳光之家开办爱心学校,为那里的智障人士送去冬日里的一份温暖。

        本次寒假中参与爱心学校志愿服务的学生共有56名,占本科生总人数的35%。在服务中,作为爱心学校的小老师,志愿者们精心安排了每一天的课程,有手工制作、常用英语、绘画、音乐等课程。上课前教员们都精心准备教学,从教案设计到互动环节的安排都能透出师大学子的细心和认真。

        目前,我院和三所街道的阳光之家有长期的爱心志愿服务的合作,从2004年至今,对我院的本科生到阳光之家参加志愿服务已经有8个年头了。这些爱心学校的举办让学生更加了解社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让他们在实践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给学生的成长上了重要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