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周开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20浏览次数:1803

           4月18日-4月25日,由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与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共同举办的世界文化周举行。此次世界文化周由来自埃及,博茨瓦纳,俄罗斯,乌克兰,泰国,印尼,韩国,日本,意大利,尼日利亚,土耳其和美国等12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4月19日下午3:00,在对外汉语学院门口,举行了此次世界文化周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各国学生们向广大师生用汉语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的国家及文化,有些国家如泰国、土耳其等留学生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此次世界文化周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观展。其中泰国、埃及、乌克兰、意大利等国家的展板尤为引人注目,博得广大师生的好评。中外学生对各个国家的文化、历史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同时也增进了学生们对各个国家的了解。

        流连在各个国家的展板前,同学们仿佛都在体验着一次深度的文化之旅。意大利的靴型地图让参观的同学们一目了然。印尼的展板让大家对巴厘岛充满了想象。土耳其美食让学生们垂涎欲滴。还有博茨瓦纳的热情奔放,古老埃及的神秘等等,同学们领略到了各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受益匪浅。

        对外汉语学院决定在所有的参展国家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世界文化周,中外学生相互交流,气氛融洽,同时也加深了各个国家学生之间的友谊。

 

 

对外汉语学院

201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