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召开留学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24浏览次数:1349

          4月22日,对外汉语学院全体教师及行政工作人员举行了留学生教学工作大会。会议由院长齐沪扬教授主持。

        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曹秀玲教授首先就留学生教学工作作主题发言,发言紧紧围绕我院的教学工作展开,通过详细的数据统计展示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与留学生规模,留学生教学环节以及各种学院特色活动等,充分展示了学院办学的独到之处。报告还将学院与多所优秀院校作对比,汲取他校所长,提出我院现阶段发展的不足之处与建议。分管科研和研究生教育的任海波副院长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的各个环节,具体做法及存在问题。

        全体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纷纷就培养质量等方面献计献策,有的介绍自己好的做法,有的介绍其他人的优秀经验,有的提出好的建议。全体老师在一点上达成了共识:学院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下的生存之道,就是过硬的教学水平。

        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必将为学院的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在老师们的相互团结、积极配合之下,相信学院的工作也会取得越来越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