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沪扬教授访问美国梅斯赫斯特大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1610

        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院长齐沪扬教授5月9日访问美国梅斯赫斯特大学(MERCYHURST UNIVERSITY),会见该校人文学院副院长Dr.Alice Eolwards,中文部主任Dr.daliang wang,就两个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进行交谈,在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口语语料库建设、汉语能力测试、汉字书写能力和识读能力测试、汉语教师培训等项目上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梅斯赫斯特大学原为梅斯赫斯特学院,是美国著名的文理学院,在美国东北地区排名前10,列美国一类高等院校,今年升为大学。学校现有在读学生5000多名,设置50多个专业,其中人类学、情报信息学、艺术等专业列为北美一流。学校位于北美风光壮丽的五大湖区之一伊利湖畔,宾夕法尼亚州第四大城市伊利市中。

        参加会谈的还有学校国际交流部主任Eric Evans,日语部教授Keiko Miller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