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7-03浏览次数:1457

        6月28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303多功能厅举行。典礼由任海波副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硕士生、博士生导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毕业典礼上,首先由硕士毕业生代表雷雨和博士毕业生代表、越南留学生邱志明发言,他们代表所有毕业生表达了对学院及老师的培育之恩。随后教师代表秦慧兰老师发言,她从导师的角度谈及了作为老师的应负的责任,并在最后真诚地送给毕业生三句话:“自强不息、自由自在、好自为之。”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国伟老师宣布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名单,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最后学生代表向导师献花,体现出浓浓的师生情。

        学位授予仪式上,首先由齐沪扬教授宣布学位授予决定,然后由导师为自己的毕业生授予学位。每位毕业生踏着音乐走上红毯,接受观礼的师生、家长送出的掌声和祝福,在主席台前他们向自己的导师深深鞠躬,低头接受导师授予的证书,在导师为毕业生拨穗之后师生合影留念。此情此景,有的毕业生满含热泪,他们表示这样的仪式令他们终身难忘。对外汉语学院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音乐声、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学院2012届共有9名博士毕业生,65名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和25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