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为本科生颁发“张斌奖学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9-07浏览次数:2552

        9月1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在奉贤校区举行2012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会议由学院总支书记沈国伟主持。

        会议一开始,播放了视频短片,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接着,院长齐沪扬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新生的到来,并从教师队伍、教学机制和课程体系、学生培养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在本科教育上的优势。随后,专业负责人石慧敏老师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唐洁老师分别介绍了培养方案和学生学习、生活方面情况。之后,老生代表、2011届对外汉语专业本科毕业生秦加怡介绍了大学学习的经验和体会。

        最后,由学院副院长方绪军老师宣布2011-2012学年“张斌奖学金”表彰决定,副院长胡建锋老师、曹秀玲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张斌奖学金”是由著名语言学家张斌先生捐赠的四万元稿费和学院学科建设经费出资组成,用于奖励学院在专业学习及汉语推广等各类活动中表现突出、优秀的中国本科学生。今年共评出专业成绩突出的卓越奖获得者2名。

        在家长会之后,由辅导员蔡俊杰对新生进行军训动员及入学相关事宜培训。据悉,对外汉语学院2012级新生共有42名,来自上海、江西、河南、台湾等省市(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