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91位2012级研究生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9-18浏览次数:2248

         9月13日下午,我院在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院长齐沪扬、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国伟、副院长方绪军、任海波、曹秀玲、胡建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唐洁、院办主任、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等老师出席了会议。

        院长齐沪扬老师代表学院向91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科的有关情况;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任海波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研究生培养中的有关问题;唐洁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2010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代表张琬同学和201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李颖同学分别发言,向新同学介绍了研究生在读期间的体会与收获,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一切在对外汉语学院锻炼的机会,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多方面提高自己。

        据悉,学院2012级研究生共有91名新同学,其中硕士81名,博士10名。81名硕士新生中有11名是来自泰国、吉尔吉斯斯坦、缅甸、越南、蒙古、越南、韩国的外国留学生同学。10名博士新生中有6名是来自波兰、泰国、新加坡、埃及、韩国、越南的外国留学生同学。这也创下了我院研究生中外国留学生国别数的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