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我的求职路”毕业生沙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0-11浏览次数:1342

        10月9日晚六点半,对外汉语学院在学院303多功能厅举行了“我的求职路”毕业生沙龙。2011届毕业生陈雯怡、孙妮、彭若晨、刘祯、陈晔婷回到母校与2013届毕业生交流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与感想。

        陈雯怡校友目前就职于全球第二大检验公司,她侃侃而谈在两家外企求职的过程和经验,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应对外企笔试和面试的技巧。孙妮校友以幽默风趣的谈话方式,交流了她应聘央企、报考村官以及求职学校的经验,她丰富多彩的肢体语言也让整场交流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彭若晨校友是为数不多的本科毕业在高中任教的校友,她与同学们交谈了在求职过程中如何明确自己的职业追求,并语重心长地分析了高中教师的苦与乐。此外,李祯、陈晔婷校友也介绍了他们的成功求职国企的经历和现状。

        交流会气氛活跃,台下的同学们与校友积极互动,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据悉,学院从9月至11月将针对2013届毕业生的不同求职意向陆续举行系列活动,包括为考研学生组织的经验交流“面对面”、为想做老师的学生组织的教学教法辅导讲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