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小学课堂教法辅导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0-11浏览次数:1195

        为帮助本科生及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和解答将来从事教育行业所要面临的问题和困惑,我院于10月10日下午邀请教育学院副教授钟文芳博士做了题为“小学课堂教学设计方法与行为”的讲座。

        钟文芳老师主要从教学活动设计的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包括教师所要考虑的问题和小学课堂的教学方法。其中考虑问题主要指学生的年龄特点、学习内容的逻辑性和客观性、课程要求和阶段教学要求以及教学设计要素和格式;教学方法主要有讲授法、谈话法、讨论法、练习法、演示法和实验实习法。最后,钟老师还提到了板书的重要性。

        在讲座的过程中,钟老师不断运用在教学实践中的范例来具体阐释,使讲座更形象生动,便于体会理解,同时,也有助于学生了解如何解决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