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名中外学生在校运会上获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0-29浏览次数:1594

        10月24日,对外汉语学院百余名中外学生参加了在奉贤校区举行的上海师范大学2012年体育运动会。运动会开幕式上,学院的开幕式方阵别具一格,前面是36人的中国学生方阵,后面是留学生队伍,开幕式上中外学生齐声高喊着“对外汉语,学习汉语,推广汉语” 的嘹亮口号,黄黑白三色皮肤的组合方阵成为了运动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开幕式结束后,紧张而激烈的运动会比赛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我院运动员奋勇拼搏,屡创佳绩。首先收入囊中的是女子4×400接力,在韩国学生卢知延、法国学生方娜杰、日本学生穗先麻由美、中国学生吴磊等4名运动员的努力拼搏下,我院代表队拿下了第5名成绩。接下来的比赛中,比利时学生刘洋获得了400米决赛第四名的佳绩。由博茨瓦纳曼迪、意大利马蒂、英国Danilo、印尼李财来和3名中国女生赵倩、乔丹华、王欣慧组成的代表队摘得了足球射门这一项目的桂冠。对外汉语学院的健儿们以积极拼搏的姿态充分展示了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身体素质。

        在赛场外,学院的中国本科生与留学生们友好地交谈,中国学生还热情地带着留学生们参观奉贤校区。校运会不仅为中外学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让学生们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加强了在多语多文化氛围中的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