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导生为低年级本科生做学习经验分享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0-29浏览次数:1399

        为了让大一的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我院利用学院的品牌项目——导生制来为大一新生适应教育保驾护航。2012年10月25日晚,本届本科生的导生刘流、刘静走为大一新生讲述自己的本科四年生活,教他们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和人生规划。

        在经验分享会上,前面的半个小时里,导生刘流、刘静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对外汉语专业本科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大学四年里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之后在确立人生目标上又如何确立考研的方向等等。之后的互动交流环节里,大一的学生纷纷提问,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自己的导生展开讨论,包括大学里如何看待参加社团活动,如何平衡学习和参与社会实践的关系,如何确立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等等。最后,导生们和自己各自具体指导的学生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据悉,在今后的三年时间里,这些研究生导生将会定期深入到学生之中,对本科生的学习、生活包括思想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他们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