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本科生举行世界纸币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1-15浏览次数:1604

          为了增强学生的专业能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学院于2012年11月14日在奉贤校区五教B座204为低年级的本科生举办了一场关于世界各国钱币知识的讲座。

        此次讲座由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肖农老师主讲。肖老师从纸币的产生和功能入手,介绍了世界纸币的主要分类、世界常用的一些硬通货币、纸币的品位与鉴赏、欧洲国家做工精美的纸币以及世界最佳钱币评选中历年来最美的纸币。在讲座中,肖老师不仅以PPT的形式为学生展示各种关于纸币的知识,还带来了自己所收藏的130多个国家的纸币供学生参观,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这些纸币的精美工艺和其背后蕴藏的关于这些国家的历史文化知识都让学生惊叹不已。会后,很多学生还不肯离去,或到台上与肖老师交流,或去观赏各国的精美纸币。

        本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了解了有关各国钱币的知识,还了解了各国人民把自己的民族文化表现在纸币上进行传播的方式,更重要的,这次讲座激起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对自己未来在多语多文化氛围中进一步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工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