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本科生举行“博茨瓦纳的对外汉语教学”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2-05浏览次数:1247

           为了增进低年级本科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开阔他们在专业领域的眼界,我院于2012年11月28日在奉贤校区五教B座204教室为一二年级本科生开设了一场名为《博茨瓦纳的对外汉语教学》的讲座。

        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方绪军教授为学生讲授,方老师从当前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形势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我国在国外依托孔子学院推广汉语的情况,并介绍了今后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前景。之后他主要结合自己作为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博茨瓦纳乃至非洲大陆对外汉语教学的现状及今后的走向,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外汉语教师们在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上所做的不懈努力。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立足专业,放眼世界,争取走出国门站在孔子学院等国外汉语国际教育的讲台上去,为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让一二年级本科生深深感受到了作为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建设者所承担的责任,让他们明白了只有学好专业知识才能从事好这份工作的道理,为端正我院本科生的学风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