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师大”2013年上海师范大学中外学生新年晚会隆重上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2-25浏览次数:2555

        为庆祝圣诞节和元旦的来临,2012年12月20日晚6点,由宣传部、学工部主办、对外汉语学院承办的“爱在师大”2013年上海师范大学中外学生新年晚会在奉贤校区大剧院隆重上演,对外汉语学院的诸位教师、中国学生以及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法国、印尼、泰国、韩国、日本、越南、土耳其、埃及、博茨瓦纳、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生们一起载歌载舞,为到场的学校各部处领导和奉贤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副校长、奉贤校区工作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建华,校长助理茆训诚以及宣传部、校办、学工部、团委、对外汉语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和老师出席晚会。

        晚会以一段对外汉语学院中外学生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因为汉语》温暖开场。副校长高建华老师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和同学送去新年祝福,同时对已经举办了两届的中外学生新年晚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希望晚会能“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开拓学生国际视野的品牌活动,成为奉贤校区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活动”。

        整个晚会分为“相逢•魅力东方”、“相见•书香校园”、“相知•和谐文化”以及“相约•深情守望”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在气势磅礴的舞蹈“鼓动旗迹”中拉开序幕,飘舞的红旗,振奋的鼓声,让观众朋友们提前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氛。汉服秀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古老汉服的神秘和美丽。歌舞《龙的传人》、萨马舞、《城里的月光》,各自展现着古老中国别具一格的特殊 魅力。有着 5000年灿烂文明的中国文化,在晚会的舞台上古今交融,熠熠生辉。

        第二篇章在华丽的舞台效果中拉开序幕,有青春洋溢的舞蹈《校园清晨》,有活力四射的串烧《最炫世界风》,也有别出心裁,笑翻全场的舞台剧《白雪公主》和脱口秀《减压》。而由学院诸位男老师带来的小组唱《青春舞曲》、《外婆的澎湖湾》歌声悠扬,别具匠心,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回应与阵阵喝彩,整出晚会就此被推向高潮。

        第三篇章体现了各国文化的和谐融合。由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演绎的舞蹈《Bhinneka Tunggal Ika》、《夏威夷少女》、《暹罗》、相声《洋人说对子》、模仿秀串烧《夜来香》、《莫斯科郊外的晚上》、《My heart will go on》、《the boys》,在向现场观众展现了令人眼前一亮的异域风情之余,也让人体味到了文化交融,兼收并蓄的和谐之美。

        山一程,水一程,会通中西万里行,真情千盏灯;风一更,雪一更,情意兰舟通彼岸,天涯同此声。最后的篇章更是精彩绝伦,爵士舞《only one》、男女声对唱《敖包相会》、《康定情歌》、非洲舞《Greetings from Botswana》,歌曲串烧《Hero-Enrigue Igiesias》《栀子花》《我的老师》《美丽的神话》。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同学们用他们的真情点亮了千万盏灯,营造了一个和谐温暖的地球村。

        最后整场晚会在热情奔放的民族舞《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中落下帷幕,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全体演员及在场师生在演出结束后纷纷合影留念,一时场面十分温馨。

        本次新年晚会不仅使奉贤师生享受了一场盛大视听盛宴,感受到了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更在中外学生和各国学生之间架设了一座增进彼此了解的友谊之桥、和谐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