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13年新年晚会隆重上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2-25浏览次数:1753

        在欢庆圣诞、喜迎元旦之际,对外汉语学院2013年新年晚会于12月21日晚六点在我校东部礼堂隆重上演。对外汉语学院的教师、中国本科生、中国研究生与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印尼、泰国、韩国、日本、博茨瓦纳、埃及、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土耳其、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5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们欢聚一堂,给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由中外学生共同拍摄的VCR《因为汉语》拉开了晚会序幕。因为汉语,留学生们从世界各地齐聚上海师大;因为汉语,不同肤色、种族、语言、文化交融在上海师大。对外汉语学院院长齐沪扬教授代表全院师生致辞,而后,晚会在中外学生共同表演的《鼓动旗迹》中正式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结缘•魅力东方、相见•书香校园、相知•都市和谐、相约•深情守望。节目充分展示了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中国之美,描画出师大校园里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的生活片段,表现了不同国家、都市的风尚、特色,流露出人世间最真挚的情谊——友情、爱情、师生情。现场观众情绪高涨,喝彩声此起彼伏。在各篇章间隙进行了现场抽奖,还进行了“最受欢迎节目”的评选活动。

        一年一度的新年晚会是对外汉语学院的特色与亮点。晚会不仅给全校师生带来了欢乐,更使中外学子在晚会的筹备过程中感受到彼此的深情厚谊,进一步融洽了同窗情、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