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参与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3-01浏览次数:1497

        为了让我院学生利用假期积极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学院组织了由留学生、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与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为“传播中华文化,关注社会民生,给力美好中国”,活动时间从2013年1月21日到2013年2月22日截止,共持续一个月。在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广大学子共同参与了以传播中华文化为目的的土山湾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以帮助社会残障人士为目的的阳光之家特殊类爱心学校志愿服务、以发现身边的美丽中国为目的的各类社会调研等。活动种类的丰富更能满足各类学生群体的兴趣爱好,活动的参与面之广让留学生、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交流更加紧密。在社会实践中,我院的学生们还把自己的志愿服务场景、服务的心情感悟、社会调研的实时报道等及时发到微博上和更多的师大学子一起分享。

        一个月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委将会对社会实践的成果进行总结宣讲,也期待在2013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会有更多的留学生和研究生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