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3-08浏览次数:1382

        2013年3月7日上午9点,我院为留学生举行了开学典礼。来自世界各国的学子汇聚一堂,对外汉语学院院长齐沪扬教授,副院长方绪军教授、任海波教授、曹秀玲教授,留学生汉语进修系主任秦惠兰副教授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对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

        开学典礼上, 留学生新生代表、老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来自印尼的新生代表李颖表达了她对中文的热爱 ,以及学好中文的决心;来自博兹瓦纳的老生代表曼迪介绍了他在对外汉语学院丰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在对外汉语学院学习半年后的收获;教师代表朱庆祥做了声情并茂的讲话,对留学生表示欢迎,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中文。接下来,院长齐沪扬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他说,我院历年都会从世界各国招收大量的留学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语言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他还介绍了我院中外留学生一起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对外汉语学院学习期间,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温馨和欢笑。最后,由张素玲老师给学生做了入学安全教育,介绍了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在中国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处理的对策。

        此次开学典礼在一片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了,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各国留学生一起播下了一颗学汉语的种子,期待在学期末他们都能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