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本科生走近实习基地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3-21浏览次数:1291

        2013年3月19日,在学院本科专业负责人石慧敏老师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唐洁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行19人来到了学院的本科实习基地——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进行参观学习,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共识。

        首先,学院师生们在独具名族特色的中国馆,一同聆听了一堂外国中学生汉语精读课。授课的陈梦希老师正是学院12届的校友。通过陈老师精心的课堂设计,与外国学生的积极互动,同学们感受到了90后年轻教师为对外汉语教育事业注入的活力。随后,石慧敏老师以自己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对本次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也让同学们现场重温了教学技法、开拓了教学思路。接着,甘泉外国语学校的校长助理介绍了学校国际部的发展和办学特色,“名族情怀,国际视野”的办学理念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互动环节,国际部的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的问题,耐心的做出了回答,并就加强教师教学交流、本科生实习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最后,师生们还参观了校园,浏览了甘泉特色的日式茶社和天台茶屋。

        据悉,甘泉外国语中学国际部是学院三个本科实习基地之一,每年都会接收学院的大四学生到此实习。学院通过组织本科生走近实习基地活动,增加学生对对外汉语教学现状的了解,寻找差距、明确要求,从而增强学生实习、就业的源动力,提升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