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4-07浏览次数:1173

        近日,对外汉语学院在浙江绍兴举行了了研究生工作会议。学院特意邀请了生环学院余锡宾教授和教育学院吴念阳教授针对如何备战“挑战杯”大学生科创竞赛做专题报告。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相关教师、博士教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研究生管理工作会议,由曹秀玲副院长主持。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任海波和院长齐沪扬作主题发言,指出了目前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和建议。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导师们交流了自己带研究生的经验,年轻教师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交流了体会和想法。

        第二部分是研究生科研工作会议,由任海波副院长主持,余锡宾教授和吴念阳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分别做了关于“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的发言。余教授和大家共同分享了他在“挑战杯”中的成功案例,并多次强调指导教师的主导性作用。吴教授由两段精彩的“挑战杯”宣传片引入,详细而清晰的向大家介绍了挑战杯的申报、流程和选题,强调了选题与团队的重要性,并针对一些容易“败阵”的细节提出友好的忠告。继两位教授之后,陈昌来教授做了交流发言,他指出选题应注重“学科性、学术性,并且要预测焦点”。随后,一些教师学生也从自身立场出发,提出了一些问题,余教授和吴教授一一给予解答。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师生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在研究生工作的方向,尤其是在提高“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的参与度等工作上,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