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本科生开设《中国梦与大学生的人生梦》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4-19浏览次数:1373

        为了进一步在本科生中推进学习十八大精神,加强本科生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2013年4月18日下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亚娟博士来奉贤校区为低年级本科生开设了题为《中国梦与大学生的人生梦》的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王亚娟博士主要阐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中国梦的由来、内涵、特点及实现方式;大学生的人生梦与中国梦之间的关系;如何实现大学生的人生梦。讲座深入地阐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意义,并为同学们阐释了个人梦与国家梦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实现中国梦需要全体青年学子的努力奋斗,同时只有实现了中国梦才能更好地成就个人的人生梦;另外,在实现个人理想的道路上,我们需要做到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还要有踏实肯干的精神。在讲座中,本科生们认真聆听,仔细笔记,会后学生们还和王博士进行了交流。

        十八大主题的学习活动让学生们更加了解新一届政府和国家领导人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所做的不懈努力,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新一届党中央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心系百姓的工作态度,让大家在十八大学习的过程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