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研究生职场礼仪大赛初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5-21浏览次数:1101

        2013年5月16日,由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会举行首届职场礼仪大赛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大赛采取专家讲座和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学院研究生会请来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戴宁宁老师。在指导学生就业方面,戴老师具有6年以上的经验。戴老师以其惟妙惟肖、生动幽默的语言给大家分析了研究生在找工作时的心态,公司单位所偏好的能力,并用现场模拟的方式讲解了一些面试技巧,本次讲座非常成功。现场点评部分,我院三名参赛选手分别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及才艺展示,之后戴老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给予了耐心的指导。戴老师以选手徐宇雯为代表,从言谈的表达方式到穿着服饰详细地进行了评价,不仅选手们受益匪浅,在场的同学也收获颇丰。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祝愿我院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近年来学院越来越重视研究生就业质量,今后还将陆续开展政策解读、简历制作等方面的讲座和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