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担使命,支部结对促发展——对外汉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样板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47

4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外汉语学院党委邀请本研学生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支部——校退休局级干部直属党支部的书记张国凤同志为学生党员上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党课在奉贤校区学生园区“思想家”党建活动室进行,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组织员洪爽、本硕学生党支部书记蔡俊杰、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党课学习。

在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上,张国凤书记上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做一名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的先锋战士”的党课,以“学党史、促党建、担使命、做贡献”为主线,从如何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如何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做勇担使命的年轻一代、如何让党员在讲奉献中不负青春年华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张国凤书记从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讲起,认为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主动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联系实际并自觉践行伟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他认为:要以党中央颁布的一系列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准则,对标看齐,通过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发挥好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课中,他通过自己的人生故事和师大优秀党员教师的感人事迹勉励广大学生党员抓住时代机遇,勇于面对风险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与人民希望。他通过列举本支部众多老同志的感人故事,鼓励学生党员要向优秀党员看齐,在党组织的培养帮助下不断锤炼、不断发光、不断升华,最终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共产党人。党课最后,他勉励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们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负时代重托,勇担历史使命,为党的建设和时代发展续写更加壮丽辉煌的篇章。党课结束后,张国凤书记与在座的师生党员亲切交流,学生党员代表还就党史学习的相关问题对张书记进行了访谈。

会上,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代表学院党委聘请张国凤书记担任“对外汉语学院支部结对共建导师”。对外汉语学院党委将以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为契机,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党建课题培育等活动加强示范引领,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