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10级本科生考研及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5-29浏览次数:3766

        5月29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举办10级本科生考研及实习动员会。院长曹秀玲教授参加了动员会,我院三位优秀本科毕业生也应邀出席动员会,并与10级本科生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历和切身感受。

        动员会上,曹秀玲院长向全体同学扼要介绍了国内语言学专业硕士点和我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两个硕士学位点的招生和人才培养情况,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

        接下来13届毕业生莫易晏同学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成功申请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的经历与经验,提出了不少好建议,还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很多专业书籍。今夏毕业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胡霜霜同学畅谈了自己申请国外研究生的体会,立足于考研的目的和今后的职业规划与大家进行了生动的交流。我院对外汉语专业首届毕业生、留院工作的张汶静老师以其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在座的同学强调“用心走好每一步”的重要性。

        最后,学生工作负责人唐洁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学院历年毕业班同学考研和实习情况,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提供的实习机会。

        10级本科生即将升入大四,处于考研和就业抉择的十字路口。本次动员会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激发了广大同学的热情与信心,使之认识到及早谋划、做“有准备的人”的重要性,为大三同学举办考研和实习动员同时也是我院就业工作前移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