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土山湾博物馆精神文明共建基地挂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3342

        2013年5月31日下午,我院和土山湾博物馆的精神文明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徐汇区蒲汇塘路土山湾博物馆举行。徐汇区文化局副局长(正处级调研员)宋浩杰、校团委书记戴冰、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主持工作)武长河、土山湾博物馆馆长程菊英,以及学校、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25名中外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为了更好地促进高校和地方企事业单位的联动,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也为了能更好地帮助学生建立实践实习基地,学院与徐汇区文化局下属的土山湾博物馆共同筹划进行了精神文明共建。在揭牌仪式上,程馆长首先介绍了双方在半年以来的合作历程,并对寒假期间我院中外学生在博物馆所作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她也强调,今后将会扩大和我院的合作,把土山湾博物馆作为我院学生的实习实践基地,同时也欢迎学院老师来博物馆讲学以及合作科研等。之后的揭牌仪式正式宣告了双方开展交流合作的开始。在学院领导的讲话中,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老师希望双方作为共建单位的双方会深入开展合作,不光让学生们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也会鼓励师生深入挖掘徐家汇的历史文化内涵,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为提高徐家汇这张文化名片的知名度贡献高校的力量。

        当天下午来馆参加共建仪式的20名中外学生还在仪式结束后参加了志愿者培训,这些学生来自4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留学生、中国本科生和研究生,他们将在7月份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志愿服务和专题调研活动,为徐家汇的文化繁荣贡献志愿者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