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7-03浏览次数:1157

        2013年6月27日下午两点半,对外汉语学院2013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303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各位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全体研究生毕业生以及家长代表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会议由副院长任海波老师主持。

        典礼首先由硕士毕业生代表张琬发言、博士毕业生代表顾鸣镝发言,他们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真诚感恩导师和学院,共同为“光荣和梦想将属于对外汉语的新一辈”而努力。接着导师代表姚占龙老师为毕业生们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他们能拥有一颗童心、爱心、感恩的心、责任心和平常心,祝福他们永远活得简单快乐。随后,主持工作副书记武长河老师宣读了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名单并颁发证书,副院长胡建锋老师宣读获得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名单并颁发证书。毕业生代表向导师献花,再次感谢老师对他们的悉心指导和无微不至地照顾。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院长曹秀玲老师宣布了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后,由各位导师亲自为自己的学生拨穗,授予学位,每位毕业生款款走上红毯,向导师深深地鞠躬,并与导师握手拥抱、合影留念,在老师、同学、家人的掌声中,很多毕业生留下了激动的眼泪,十分温馨动人。最后,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一曲《朋友》中圆满落幕。毕业生们依旧不愿离去,四处找老师、同学合影留念、道别,毕业的氛围弥漫着整幢5号楼。

        今年,学院共有11位博士研究生和84名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取得了学位,其中包括来自韩国、泰国、缅甸、越南、乌克兰、印尼等国家的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