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教育与人文学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7-10浏览次数:1118

        2013年7月4日至6日,应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教育与人文学院邀请,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教授一行赴该校进行访问。该院教学院长密奇•奥图尔博士和夫人亲赴悉尼机场将客人接载至位于南威尔士州的纽卡索校区,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澳大利亚著名教育学专家詹妮•高尔博士,负责国际交流事务的副院长克里斯托•莫斯科夫斯基博士,前副院长、旅澳著名语言教育专家陈申博士与曹秀玲教授就两院合作事宜进行了积极和富有建设性的商谈,双方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接受对方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为期半年、一年或两年的交流学习;对方根据专业特点为对外汉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量身定制“暑期修学workshop”;双方教师互访和合作研究;优先受理对方学院学生攻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申请等。

        上述项目的商谈和实施是我院专业内涵085项目着力建设的重要方向之一,将极大地拓展学院师生的国际视野并提升跨文化理解和沟通能力,增强毕业生在未来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此次同行的还有蔡俊杰和张汶静两位青年教师,他们将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教育与人文学院进行为期三周的“沉浸式”英语培训。根据工作性质和专业特点选派教师赴国外交流和进修将成为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和长效机制。

        纽卡斯尔大学是澳大利亚的优质大学之一,不论在教学还是研究领域都具有重要影响。教育与人文学院是其中最大的学院之一,师资力量非常雄厚。纽卡斯尔大学长期以来重视国际交流,近年更是注重与中国高校的沟通与互动。该校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威内•艾丽博士接见曹秀玲教授,并就两校如何在2010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基础上开展更为广泛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