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61名本科新生报到 新生家长会上颁发“张斌奖学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9-02浏览次数:1718

        2013年8月31日上午,我院迎来了新一届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经过周密的准备,学院辅导员带领25名迎新生志愿者从早上7:00开始在各报到点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并为到来的家长和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从咨询、引导到搬运行李,各位志愿者辛苦却毫无怨言。

        下午13:30,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在五教举行,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及家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主持工作副书记武长河老师主持。首先是院长曹秀玲博士致欢迎辞,她在致词中勉励各位新生作为我院第一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要把握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大学四年里增强才干,早日成长为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担负起汉语国际推广的重任。接着,副院长姚占龙博士为学生讲解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专业设置和专业培养情况。学生工作负责人唐洁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在师大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师大的各项规章制度。优秀毕业生代表王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各位大一新生,要在大学生活里定好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和人生规划。

        最后,学院举行了第二届“张斌奖学金”颁奖仪式,由胡建锋副院长和王小平博士为11位获得卓越奖、励志奖、成才奖的11级、12级本科生颁奖,奖励他们过去一年在专业学习以及各类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胡建锋老师详细介绍了张斌先生的生平以及“张斌奖学金”的设立的初衷,获奖学生的亮相也为13级新生树立的学习的榜样,鼓励他们在专业学习上勤奋钻研、有所收获。

        在接下来的12天时间里,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河南、江西和贵州的61名新生将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军训,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为他们的人生翻开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