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奉贤本科生举行《人力资源视角下的职业发展》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0-15浏览次数:1099

        为了给低年级本科生直观的职业发展感受,让他们明白从大一进校就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学院邀请了上海市某知名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殷志平先生为学生做了一场名为《人力资源视角下的职业发展》的职业规划讲座。

        讲座于9月29日下午15:00在五教A座311开始。殷志平先生从一个职业生涯发展案例入手,告诉同学们: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及早树立职业生涯观念,在有长远目标的情况下分阶段实现人生的职业目标,最终才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之后,他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提醒同学们,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不是一成不变的,是需要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进行修正的。他还告诉同学们,当自己最初的职业目标不能实现时,应该以什么样的策略去向自己感兴趣的目标靠近。讲座中,殷先生还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困惑和问题。

        本次讲座让学院的低年级本科生第一次直观感受到了应当及早树立职业规划观的重要性,让他们从企业获得了第一手的人力资源信息,为帮助他们及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