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研究生导生与高年级本科生分享考研经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0-15浏览次数:1649

        10月14日上午,学院开展了2013级研究生导生与高年级本科生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张艳、陆黎明、时伟、朱冰星四位今年考入我院的研究生导生以座谈会的形式,围绕考研的方方面面与本科生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座谈会开始,四位导生各自发言,他们亲切、耐心的介绍,一下子拉近了与学弟、学妹们的距离。他们不仅细致地回顾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而且着重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失败经验,告诫学弟、学妹们不要再走弯路。随后,现场又分成若干小组,本科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前辈们提问。针对本科生提到的专业选择、报名流程、研究方向、考试内容等问题,学长、学姐们毫不保留地一一加以解答。最后他们还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他们表示,愿意在今后继续接受咨询,提供自己的复习资料给这群即将“踏上考研征程”的学弟、学妹们,并送上自己真挚的祝福。

        本次交流,为增进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之间的联系提供了平台,也让本科生在对个人生涯发展的思考中有了一些可操作的参考方向。会后,参加活动的本科生们都表示:期待能在今后多开展一些这类的活动,听一听身边前辈的经验,道一道对未来的憧憬和迷茫,也能以此更坚定内心精彩的专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