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办就业沙龙 毕业校友为学弟学妹支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0-28浏览次数:1549

        2013年10月22日晚六点半,对外汉语学院在学院303多功能厅,为大三、大四的同学精心准备了一次就业沙龙。参加沙龙主讲的都是历年毕业的校友,分别是来自西南模范中学的李雯婷,临沂二村小学的孙妮,华阴小学的钱超,以及来自华东人才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的王继骏和天柏人才顾问(上海)有限公司的沈文婷。

        尽管10月的夜里已带有丝丝凉意,但这依旧没有削弱同学们参加沙龙的热情。讲座开始,王继骏便迫不及待地给大家讲述他的工作经历。学长用切身的经历告诉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制作简历和面试的一些技巧,帮助大家在求职的道路上扫除一些障碍。在小学担任语文老师的钱超,向大家讲述了一些发生在学校中、许多新入职的老师都会遇到的困难。讲述中,她说到老师是自己的一个人生理想,虽然做老师很辛苦,但是正因为有这样一个理想的支撑,她才能够继续满腔热情地坚守在老师的岗位上。在初中担任班主任的李雯婷,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前给大家上了一课,用事实证明做老师也是一个磨炼意志的工作。家访、带班、上课、班级评定,许多关乎学生、班级、学校的事情,接踵而来,需要教师调整好心态、管理好时间。幽默风趣的孙妮将沙龙气氛推向了高潮,精美的PPT,精彩的讲述使得整场笑声不断。她告诉大家,做老师亦苦亦甜,每个老师要善于发现与学生相处过程中的乐趣。最后一个赶来的的沈文婷,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坎坷的求职经历和现今的工作经验。在猎头公司工作的她,用自己丰富的HR经验,针对简历给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最后她还向大家推荐了几个工作岗位。

        两个半小时的就业沙龙圆满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向学长学姐们索要了联系方式,希望日后能向前辈们学习到更多,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