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13秋季语言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07浏览次数:578

        2013年10月24日至27日,对外汉语学院组织外国留学生进行课外语言实践活动。本次语言实践主要在江苏无锡、天目湖、河南少林寺进行,有来自日本、韩国、印尼、泰国、俄罗斯、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乌克兰、肯尼亚、尼日利亚、博茨瓦纳等30多个国家的约300名留学生参加。

        本次语言实践分三条线路,主要是无锡三国城、天目湖和少林寺龙门石窟。无锡三国城的特殊马技表演,少林武术表演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国悠远的历史文化和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南山竹海、太湖等地无不展现了中国秀美的自然风光;去河南的同学还游览了山西被誉为“东方古城堡”的皇城相府和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以及被评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的云台山,领略了中国古代宏伟的建筑、瑰丽的佛教文化,同时观赏了豫北奇特的岩溶地貌。

        在这次语言实践中,留学生们积极地用汉语交流,还饶有兴趣地和当地人学习方言,游览之余,山水之间,欢声笑语。大家都觉得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重要的是加深了中国情结。

        语言学习的最终效果是能够在实际生活中灵活运用。对外汉语学院一直秉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针,每学期都组织学生到中国的名山大川,让学生们领略中国壮美山河的同时深入了解中国的风俗文化,从而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寓教于乐,让他们爱上中国,爱上学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