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导生为本科新生开展生涯规划交流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1560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2013年11月5日晚,我院开展了本学期的首次导生活动,让2013级本科生和他们的导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活动中,导生时伟、朱璇、陆黎明等人针对2013级本科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在交流会上,各位导生根据自身经历,为他们讲述了大学生活的学习、工作、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的事情。特别提醒了学习上几个主要的方面:一是学习坏境的适应,二是学习目标的制定,三是学习方法的转变,四是能力的培养。导生们鼓励本科生积极参与各种学生会的工作及社会实践等,以此来提高自身的能力。针对大学空余时间比较多的问题,时伟学长鼓励大家要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最后,对新生们提的各种问题,导生们也给予了回答。现场气氛热烈,迎来了阵阵掌声。

        本次导生本科生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很好地促进了我院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让本科生感觉受益匪浅。今后,在导生和本科生之间的交流活动将会持续开展下去,让研本互动能够更好地为学生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