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总结表彰先进,宣讲活动展示筹划未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1492

        在今年为期近两个月的暑假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共八十多人次参与了土山湾博物馆、爱心学校、国外实践考察等各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度过了一个精彩的暑假。在社会实践之后,为了总结表彰暑期社会实践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和学生,也为了让大一本科生更加了解我院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院分团委学生会于2013年10月30日下午在奉贤校区五B204教室为2013级本科生组织了一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宣讲会。

        在总结表彰环节,辅导员蔡俊杰老师总结介绍了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情况,并为获得暑期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同学颁发了证书。之后的宣讲环节里,参加土山湾博物馆志愿服务的代表朱雪婷介绍了土山湾博物馆志愿服务的相关情况,而高媛则作为长宁区新泾镇街道爱心学校的校长介绍了爱心学校志愿服务的成长感悟,参加韩国和日本修学游的同学以亲身经历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了外出考察带给他们的成长和收获。最后,两位辅导员老师还就明年学院要预备开展的美国和澳洲修学游项目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引起了各位本科生的莫大兴趣。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宣讲会让本科生们感受到了社会实践作为第二课堂带给自己的乐趣和收获,也让很多学生明白了志愿精神的真正含义,同时它也让大一学生了解了学院为学生成长成才所搭建的各类社会实践平台,并为明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