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母校,为毕业生分享“一对一”对外汉语教师经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15浏览次数:1020

        2013年11月6日下午3点,上海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在对外汉语学院举行宣讲会,学院三十多名有志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此次前来宣讲的两位老师之一、中智培训中心浦东分主任卢莉老师是06年毕业的校友,此次宣讲正是由她牵线搭桥促成的。

        整场宣讲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公司背景介绍、嘉宾经验分享以及招募和选拔解读。首先,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为同学们播放了DV宣传片,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近年来的发展概况、管理体系、课程模式以及对外汉语教学的相关信息。随后,中智的老师用自己多年来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导航。卢老师作为校友,更是现身说法分享了她的从业经历和心得,通过她细致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对于“一对一”对外汉语教师的工作性质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互动环节,各位同学积极提问,中智培训中心的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宣讲会在欢声笑语中推向了高潮。最后,参加宣讲会的同学纷纷留下了自己的简历,宣讲会圆满结束。

        据悉,上海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为央企下属企业,目前有超过100 家著名企业的近千名学员就读。宣讲会之后,学院将加强与其联系,积极输送实习生和毕业生,增加学生的对外汉语教学经历,拓宽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