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语文学会2013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645

        2013年11月17日,上海市语文学会2013年年会暨第二届上海市青年语言学者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上海市语文学会、我校对外汉语学院和人文学院主办。

        语文学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月松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上海市语文学会会长、复旦大学教授游汝杰教授代表学会致辞,他对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上海市语文青语会主任,我校陈昌来教授代表主办方欢迎所有的与会代表。

        上午,还进行了大会报告。在上海市语文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胡范铸主持的关于“网络时代的汉字问题”的大会报告中,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所费锦昌研究员对《通用规范汉字字表》的研制过程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上海大学钱乃荣教授等发表了相关看法。在上海市语文学会副会长、我校齐沪扬教授主持的学术前沿讲座中,我校范开泰教授和张谊生教授就语用问题和虚词研究问题提出了新的观点;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代人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辉教授作了关于“人类遗传谱系与世界语音的分布规律”的报告。大会的报告有理论、有实践,给与会者很多启迪。

        下午,上海青年学者们分成6个专题小组,就语言研究各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会上,大家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也充分进行了交流。至此,上海市语文学会2013年年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