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国语大学望月圭子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882

        近日,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望月圭子教授一行利用在上海开会之机专程到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访问。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教授对望月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情况。望月教授对我院在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展示了研究团队最近在日本学生英语、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语料库建设对于语言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具有深远意义,近些年成为语言研究的重要领域,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也得到国内外第二语言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广泛重视,成为共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望月教授表达了希望依托我院语言研究的雄厚基础和实力共同开发和建设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意愿。

        望月圭子教授是日本著名的汉语学者。其父是日本已故著名汉学家望月八十吉,望月先生在近五十年的汉语教学与研究生涯里笔耕不辍,在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汉日对比、语言教学等众多领域都有重要建树,与著名语言学家胡裕树、张斌先生结下深厚友谊,为推动中日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望月圭子教授专程来访是中日两国语言学家深厚友谊的见证,也反映了我院语言研究的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