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赴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昆山校区进行调研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3601

        2013年11月23日,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带领部分留学生招生、教学和管理人员赴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昆山校区进行调研。昆山校区党委书记、院长王洪涛、外训系教研室主任孟艳丽、外训系前教研室主任李宗江教授率外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活动。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昆山校区外训系的系史馆、教室、会议室、宿舍楼等校园设施,并与外训系的教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在交流会上,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外训系和对外汉语学院播放了介绍各自学院历史、办学特色、教学和科研等情况的短片。两院教师还分别交换了各自在汉语教学和外籍人员日常管理方面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通过问卷调查、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听取多方意见基础上采取的即知即改行动之一,旨在通过调研交流进一步提升我院汉语教学质量和留学生管理水平。

        对外汉语学院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外训系长期以来在教学和科研上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本次调研交流活动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双方教师均感获益良多,既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又为双方今后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