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汉学子爱洒金秋,海湾孩童笑盈秋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1609

        11月22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首支义工队来到了海湾小学进行了志愿者服务活动。海湾小学的学生们和外汉学子度过了一个美妙而有意义的下午。

        海湾小学的学生们对外汉大姐姐们的到来异常开心兴奋。每个志愿者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下她们很快熟悉起来,孩子们活泼自由没有一点拘束。然后志愿者们开始教孩子们折纸。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手把手纠正他们,孩子们学得格外认真。接着,每个小学生都开心地向全班同学展示他们的成果,大家对它们进行投票选出自己认为最好的作品。每个作品都是孩子们辛苦凝成的心血,透着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性,让大家很难决定孰优孰劣。孩子们最后带着自己的作品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通过教孩子们折纸,不仅培养小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同时义工活动也体现出大学生对农民工子女的关爱,为关注农民工子女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