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顺利举办就业指导月之中小学应聘指导讲座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70

为切实解决我院学生就业困惑,帮助学生早日建立职业生涯规划,学院组织开展了就业服务月---“职”日可待系列就业讲座。4月12日上午,我院2019届毕业生、徐汇中学语文教师储珊校友在学院303多功能厅为大家做“中小学任教篇”就业指导主题讲座。

会上,储珊学姐从自身经历入手,分别从科研学习、实践经历和工作经历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储珊学姐结合自身研究生学习经历,提出应当广泛阅读、积极参与学术会议,并养成善于思考、及时记录和勤于动笔的习惯,鼓励大家通过投稿来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

此外,储珊学姐提出研究生阶段的实践工作是隐形的财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工作等各种实践活动以提升综合能力;在专业学习上要学会从细微之处发现问题,在教学实践中确立研究选题。在就业方面,储珊学姐向面临择业择校的同学提出明确就业方向、关注就业动态和自信展示自我三点建议。她建议大家要多参与和就业相关的实习工作,在实习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实践技能。

讲座最后,储珊学姐与参会同学做了互动交流,就参会同学提出的关于实习、面试和考试等具体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提供了相应解决方案。

“职”日可待系列讲座立足于学院学生最关注的就业择业问题,邀请不同就业去向类型的校友返校为在读学生分享就业经验,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切实解决了学生对于就业择业相关问题的困惑,提高了学生在就业择业中的应对能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未来找到自己理想的就业方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供图、供稿:新闻部  刘梁强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