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11级中国本科生开展出国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519

         2014年4月4日上午,对外汉语学院11级中国本科生开展了出国交流项目的经验分享会。出国交流项目分为学院暑期研修项目和学校长期交换生项目,共有五位学生代表发言。

        首先,暑期研修项目交流的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日本和韩国两所大学为期两周的短期研修。他们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国外学习语言课程,以及感受该国传统文化的诸多收获。同时,他们也不忘分享自己在课余时间的旅游经历,给之后要参与相同项目的同学提供一些很有帮助的小攻略。随后,校际长期交换生项目交流的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则将重点放在了介绍自己所在学校的课程设置、学习环境上,也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生活遇到的趣事和一些困难。他们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在韩国、德国生活学习半年的成长,和回国后对那座曾陌生的城市的无限感怀。交流学生在国外的经历最能引起班级同学的共鸣,掌声、笑声不绝于耳,交流气氛热烈。

        这次经验交流会虽只有短短一小时,但发言同学准备充分,让同学们对研修或交流项目有了一个更感性的认识。作为对外汉语专业的大三学生,如何“学以致用”值得每一位学生思考,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走出去看一看”、切身感受别国文化和风情,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