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成功举行第六届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1257

        为了加强师生间的沟通,增进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4月23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在徐汇校区操场成功举办了第六届趣味运动会,学院师生共计3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旋律,运动会在欢快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运动员们个个挥舞着本国国旗,一路欢声笑语,意气风发地步入操场。院长曹秀玲教授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衷心希望同学们“赛出成绩,赛出友谊”。本届趣味运动会共设六个比赛项目,其中“七人八足”作为第一个挑战项目,旨在培养大家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技巧。学院教师也加入到激烈的比赛中,并一举摘得了这项比赛的桂冠。紧接着是“一鼓作气”项目,参赛队员们必须十人如一人才能把球稳稳地垫起来,围观的同学们一起为参赛队加油,吆喝声、加油声混成一片。本次运动会的高潮要数拔河了,运动员和拉拉队不分国籍,真实诠释了“五湖四海一家人,团结一致一起拼”的国际精神。其次还有“群龙取水”、“美丽装扮”、“勇往直前”等项目也从智力、体力、心理等各个方面挑战了学院师生的极限。 

        趣味运动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师生们带着比赛赢得的奖品,意味未尽。趣味运动会是学院体现学院“师生互动”、“中外互动”的传统项目。参与其中的教师、中外学生都在运动中锻炼了身体,释放了压力,同时也增进了交流,结交了新朋友,小小运动会成为学院师生狂欢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