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之行—体验改革成果,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118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作用,2014年4月20日,对外汉语学院2013级汉硕支部开展了以“科技馆之行—体验改革成果,服务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13汉硕支部党员和班级同学共9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主要分两部分进行,分别是集体参观科技馆,体验改革成果,并召开小型座谈会,铭记党员的服务责任和历史责任。 

        上海科技馆是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综合性的自然科学技术博物馆。丰富多彩的“生物万象馆”使我们认识到保护自然的重要性;互动展品的“智慧之光馆”通过演示物理学、数学、化学等学科的典型现象,揭示其基本规律和基本原理,了解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以及科学家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信息时代馆”则通过各种实物的展示,使参观者了解信息技术与传统技术的差异,认识信息技术在现代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应用,愉快地溶入飞速发展的信息社会,等等。不同的馆有着不同的特色和震撼力,此次的实地感受,让同学们体会到改革开放的成果,激发党员和研究生同学投身改革的热情。参观结束后召开的小型的座谈会则是对此次参观活动的深化,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自己的感受和收获,更加强了党员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提升群体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在参观现代化高科技的同时,激发了党员和研究生同学投身改革的热情;培养了研究生党员交流、合作的能力,促进了党员自身素养的提高,促进党组织凝聚力的提升;此外这次活动使优秀的党员走到同学们的身边,用先进的思想营造积极向上的风貌,影响周围的同学,提高了研究生党员服务同学,服务群众的素质,加强与同学的交流,提升群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