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之行——与时俱进保先进,携手同游话发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1266

        为响应“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升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的主题活动号召, 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14年4月12日上午,对外汉语学院2012级语言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硕士生党员一行9人前往上海植物园参观学习,并开展了以“与时俱进保先进,携手同游话发展”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集体参观植物园,接着组织小型讨论。通过参观扩大知识视野;通过讨论,畅聊支部发展,加深支部情谊,铭记党员责任。

        上海植物园是国内最大的市级植物园,同时也是一个以植物引种驯化和展示、园艺研究及科普教育为主的综合性植物园。以“室内热带雨林”和“室内花园”为两大主题的温室展览馆,向游客展示出世界各地热带植物3500余种植物;汇集了海派盆景为代表的精品近千盆的盆景园,无不体现出人工的智慧和精巧;各具特色的“松柏园”“木兰园”“牡丹园”“杜鹃园”让大家连连赞叹自然之美。大家在植物园一边拍照留念,一边学习着各种自然、人文知识。细雨中游览植物园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大家都能互帮互助,体现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了一场小型的讨论会,既分享了此次游园活动中的所见所想,更对今后支部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针对研二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参观植物园活动,对于开阔眼界,促进支部建设,增进支部成员了解,铭记党员责任都是一次有益的实践。大家走出植物园时都倍感充实,有了更多的朝气,并决心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工作中去,这也必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支部成为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并进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