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之行—拥有虽易,保护不易,且观且珍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1299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作用,2014年4月9日,对外汉语学院2012级语言学第二支部开展了以“拥有虽易,保护不易,且观且珍惜---参观上海动物园”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2012级语言学第二支部党员和班级同学共1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为了让活动顺利进行,支部成员们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分成3个小组,分别对动物园的禽鸟区、两栖动物区、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区进行考察。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召开小型座谈会。支部成员深刻意识到保护环境迫在眉睫,应时刻铭记党员的服务责任和历史责任。

        此次上海动物园考察活动让支部成员感觉与大自然前所未有的亲近。生活在城市的人每天被快节奏的生活催促着脚步,无暇欣赏所处的一方天地。支部之所以想组织这样一次活动,不仅仅是想暂时放下学习工作的压力,更多的是让自己的心灵聆听大自然的召唤,树立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的意识。动物园里的动物看似安逸享乐,但很多因为家园遭到破坏,濒临灭绝而沦为人类的观赏物。从小生活在大城市的学生很难见到大自然的全貌,常常自己幻想着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然而,现实是极为残酷的。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绿化面积逐年减少,人类占领了动物们生存的地方,许多人甚至为了谋求利益而大肆捕杀动物,生物圈的和谐渐渐遭到破坏。回校以后,支部成员们坐在一起分享自己的所观所得。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曾多次郑重提出,在建设物质文明的同时,还要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生态文明是人类在发展物质文明过程中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成果,它表现为人与自然和谐程度的进步和人们生态文明观念的增强。因此,学生们明确了应该多开展生态文明观念教育,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在参观上海动物园的同时,加强了党员和研究生同学保护环境的意识,促进了党员自身素养的提高,也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此外,这次活动也使党员和群众的联系更紧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